chemistry-cake.jpg  

 

從大陸論壇轉貼過來的,不知這位勇者是否還在人世,在此致上最高的敬意........

 

HCl

稀:比較酸,感覺嘴裏滑溜溜的,典型的嘔吐物感,微辣。

濃:極度的酸,吐掉以後回味苦,然後整個嘴裏發涼,10分鐘後好轉。

 

H2SO4

稀:淡淡的酸味,回味感覺油膩,微熱,甜,無任何不適感。

較濃的(40%左右的):超燙,感覺喝燙稀飯了,然後微甜感和痛感並存,持續2天才退(98%的純正濃硫酸不敢喝)。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一部曲:

職棒涉賭/洪瑞河:大動作搜索傷害很大 有涉賭解散球隊

 http://www.nownews.com/2009/10/26/11490-2524878.htm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像動物系列:

柳葉敏郎,總是在日劇扮演苦瓜臉警探,想不到跟這隻貓的臉還可以重疊得起來。

4.jpg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我們台灣人最大的特色就是總是能把嚴肅的事情給搞笑化,看"全民最大黨"那麼紅就知道了,不管是打假球還是美國牛,大家總是有辦法把事情搞得很好笑,這該說是台灣人的民族性嗎?

下面的例子是真實發生在彰化縣的事情,年底縣市長選舉要到了,彰化縣的兩個候選人竟然玩起看板接龍的遊戲,實在是太白爛了~  

Round 1:

  600_93.jpg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4.jpg 

很高興昨天費城人逆轉成功,想必看完比賽的費城球迷都高興得睡不著吧? 最可憐的當然就是道奇的終結者B胖,球速都飆到101mph還是BS (Blown saves)了。今年季後賽好像很多終結者都不幸地BS,反而是Lidge爛了一整季,季後賽竟然都驚險的過關了,防禦率還是讓人嚇破膽的0,可見這個梗已經鋪很久了。有網友做了一首"失投BS聯盟"紀念這些被打爆的終結者們,唱起來還真朗朗上口呢,請大家跟著一起唱: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norityReportInterface.jpg 

如果各位有看過電影"關鍵報告 (Minority Report)",一定會對Tom Cruise在空中操作電腦那一幕感到印象深刻吧,其實已經有科學家把這個想法付諸實現了。

最近我看到TED上有一個精采演講,介紹MIT Media Lab的Pattie Maes 和 Pranav Mistry,開發了一款功能齊全的可佩戴式電腦 (Wearable Computer)──“第六感”(The Sixth Sense),看了不禁讓人大為讚嘆,心想也許人類使用電腦的方法會就此大大改變。以下是這段演講: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矢.jpg 

聖鬥士星矢是我小時候最愛的卡通,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析青銅聖鬥士的實力,覺得還蠻好笑的,不禁勾起小時候的回憶啊~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連續看下來兔子像變色龍一樣,超可愛~

0.jpg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kuso.jpg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很Kuso的樂團,這些樂團創造的白爛歌真的讓人超歡樂的

首先元老級的Kuso樂團,稍微賣座的就屬"旺福樂團"了,團長姚小民只要一開口就很好笑  而且他還常常在PTT旺福板耍白爛,過兩天他們要去UC Berkeley表演耶,住附近的朋友可以去聽聽喔。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hem.png

好吧,這篇是用來吐槽上一篇的,不過其實他們也沒有猜中物理獎的得主,所以也沒什麼好意外的。今年的諾貝爾化學獎頒發給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劍橋分子生物學實驗室的Venkatraman Ramakrishnan、美國耶魯大學和霍華休斯醫學研究所的Thomas A. Steitz、以及以色列的Ada E. Yonath,獲獎理由是因為他們揭示了Ribosome的結構及功能。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belpredict-process.gif 

再過幾小時,諾貝爾化學獎就要公佈了,許多人已經迫不及待開始預測今年的得主,其實有一個網站Thomson Reuters就專門做諾貝爾獎的預測,從1989年至今已經成功預測了30位諾貝爾獎得主。

 這些被Thomson Reuters預測的人被稱為Thomson Reuters Scientific Laureates,主要依據是他們在Web of Science®中論文被引用的重要性,預測分為幾個步驟,首先統計在過去二三十年裏每個小領域內各個重要作者的總引用量、單篇引用量、高被引文章總數。Thomson Reuters Scientific Laureates得主通常名列其研究領域科研人員的前千分之一(0.1%)。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med.bmp 

這次是真的諾貝爾獎,率先出爐的是諾貝爾醫學獎,由研究端粒及端粒脢的三位科學家共同獲得,分別是UCSF的Elizabeth H. Blackburn、Johns Hopkins的Carol W. Greider、還有哈佛的Jack W. Szostak。端粒研究終於出頭天了,由於在下以前所待的實驗室主要就是研究端粒的(不過我沒在做),所以就簡單介紹一下這次的醫學獎研究。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閱兵2.jpg 

最近中國剛舉行完開國六十年的國慶閱兵典禮,真可謂精銳盡出啊,不免讓台灣人民開始擔心,我們的國軍戰備真的比得上對岸嗎?根據小弟登出國軍online三年後的心得,我可以說我們的國軍真的不會比較差,以下就這次閱兵出現的部隊及武器,比對中華民國英勇的國軍,讓我來一一比較分析: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wordAcceptanceSpeech2007.gif 

既然提到了搞笑諾貝爾獎,我們就會好奇這幾年得獎的都是誰呢? 上面這張圖是在2007年搞笑諾貝爾獎典禮上發生的,當年醫學獎由英國的Brian Witcombe和美國田納西州的Dan Meyer共同榮獲,他們的研究指出,表演吞劍其實一點也不輕鬆,還會造成喉嚨損傷和食道穿孔,Meyer還在頒獎典禮上表演吞劍,左邊那兩位老先生的表情真的是太經典了。

大陸一個新聞網站選出這幾年十大搞笑諾貝爾獎,讓我們來看看: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informallectures.gif

搞笑諾貝爾獎( the Ig Nobel Prizes)由科學幽默雜誌(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AIR)所主辦,主要是要頒發每年白爛的科學研究,頒獎典禮是在哈佛大學的桑德斯劇場(Sanders Theater)舉行。我每年都會期待他們公佈得獎者,大部分的研究真的很好笑,你不得不佩服這些評審委員哪裡找來這麼多搞笑的研究。而且頒獎典禮也很白痴,得獎者有一分鐘可以向公眾解釋他的成就,但是如果時間超過一分鐘,台下抱著布玩偶的Miss Sweety Poo (甜大便小姐?)就會對著你說 "Please stop! I'm bored!" 

他們還會往臺上丟紙飛機,物理學教授Roy Glauber為官方的“掃紙飛機專員”,幾年來一直負責清掃臺上的紙飛機。靠北的是,他在2005年拿了真的諾貝爾獎,因而缺席了那一年的搞笑諾貝爾頒獎禮,真的很屌。但是2006年因為“安全方面的考慮”被取消了,連理由都這麼好笑。

2009年的搞笑諾貝爾獎在10/3公佈了,今年也沒讓大家失望,我們來看看這些得獎者吧: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