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jpg 
 
一、先至AIT網站登記http://www.ait.org.tw/,列印DS-156、DS-157、DS-158下來填寫。



二、先繳3筆費用:

1. 劃撥繳AIT簽證手續費NT$3400
2. 劃撥繳源訊公司簽證面談安排手續費NT$240
3. 線上刷卡繳美國國土安全部SEVIS fee US$100 (
http://www.fmjfee.com/)

三、線上預約面談


四、前往美國在台協會面談

1. 開始排隊
我是預約早上0830的時間,門口警衛會叫大家把一張證件和電子產品:手機、PDA、照相機拿在手中,待會準備寄放。隨便一張證件都可以,有姓名就OK了。他們會一次放一批人進去,其他人就慢慢等。

2. 入口檢查
寄放電子產品後,他會給你一張圓圓的號碼牌等一下出來時兌換你的物品。警衛會叫你把背包、隨身行李放下去掃瞄,然後走過金屬檢測器,萬一嗶嗶叫的話,
就要把你的口袋裡的東西掏出來或是鞋子脫掉。走過檢測器之後別忘了拿自己的背包、行李。

3. 排隊源訊櫃臺準備貼條碼
工作人員會叫大家先把AIT和源訊兩張劃撥的收據拿在夾在護照的第一頁。然後在排隊時他們會從隊伍前面到後面一一幫大家看資料並把非移名簽證申請編號的單子幫大家夾在護照最後一頁,並請大家在單子上簽中文姓名。這張單上有寫請勿自行撕開,因為另外一邊就是快遞條碼。他們也會幫大家把所有申請表和護照夾在一起,並告知可以把預約單收起來了。排隊過程中多半有位子坐,也就是坐著排隊。
等到到源訊的櫃臺前面,工作人員在還沒輪到申請人之前會先幫忙確定表格資料有否填妥。注意所有的date都必須填開始到結束的日期。沒有資料可以填的欄位(如:middle name, workexperience, ..., etc)都要寫上大大的none或N/L。請把I-20或DS2019和SEVIS的收據也一起拿出來。到櫃臺時工作人員會幫申請者貼上條碼並把表格訂在一起,I-20和SEVIS收據訂在一起。然後就是排隊等資料處理、指紋掃瞄和面談。

4. 資料處理和指紋掃瞄
在排隊過程中都有椅子坐,也可以看簽證申請程序的影片(其實之前排隊也能看)然後工作人員會一批一批放人進去。放進去之後排隊就沒有得坐了。
之後分批到窗口做指紋掃瞄,先把表格正面面向官員讓他能看到照片和掃瞄條碼。之後先放左手食指等官員說OK再放右手食指到掃瞄指紋那個紅紅的掃描器上。

5. 面談

從指紋掃瞄那邊走開旁邊就是面談排隊區。要繞長長的U字形隊伍等面談。
聽說面談問題千奇百怪,所以一開始很緊張,不同窗口問的長短跟龜毛程度也不一樣,有的用英文有的用中文,輪到我的時候,是一個講中文的。

Q: 要去幹嘛? A:去念PhD
Q: 哪方面的的PhD? A: Chemistry
Q: 哪方面的Chemistry? A: Chemical biology
Q: 聽不懂..... A: 就是把Chemistry應用在Biology上
Q: ................(蓋章) 好了! A: 謝謝

6. 快遞窗口
先填快遞單,姓名地址郵遞區號,再把剛剛他給你的條碼"編號"寫上去給窗口工作人員,就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