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D_arts.jpg

昨天 Robert學長介紹了一個很屌的網站

叫做TED (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

他的介面類似Youtube

Youtube雖然方便  但90%都是沒營養的東西

真正有意義的影片被埋沒在垃圾堆中

TED這個網站的概念就是"An invitation-only event where the world's leading thinkers and doers gather to find inspiration."也就是邀請各界的頂尖人才來演講,題目從社會科學到自然科學,還有目前的科技進展,非常的多元而且實用。

另外為了普及全世界,他們也進行一個project,就是將這個網站的talk開放翻譯成各種語言,目前已被翻譯成40種語言,簡體中文跟繁體中文各有105及69個talk被翻譯。A year in the making, the TED Open Translation Project brings TEDTalks beyond the English-speaking world by offering subtitles, time-coded transcripts and the ability for any talk to be translated by volunteers worldwide. The project launched with 300 translations in 40 languages, and 200 volunteer translators.

其中很有趣的一個演講就是MIT教授 Nicholas Negroponte 所進行的 "One Laptop per Child (OLPC)" Project

 

OLPC的目的是要使電腦應用推廣到全世界的兒童,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好讓他們能夠獲取知識及現代化的教育。

在Negroponte計畫中,要將電腦成本壓縮到100元美金,考驗合作廠商成本壓縮能力。Negroponte分析,一般電腦有50%成本是行銷費用,但百元電腦透過學校、教育機構配銷,行銷成本不大,費用用在材料成本上。

下面就是這台百元電腦

100laptop.jpg 


等等....右邊那玩意兒是搖桿嗎? 這不是用來玩拉霸的,原來這台電腦配有10–25V DC插座供電或7.2V鎳氫電池,內建手搖轉動搖桿可在無供電環境下手動充電。百元電腦追求的目標是低階、低耗能,因此,不少功能及設備均與一般電腦有頗大差別。例如電腦將用快閃記憶體取代硬碟,而且會使用Linux作為它的作業系統。行動隨意網路將會使用在其中,以便提供多台機器只須經由一個連結點就能進入網路。

很貼心不是嗎? 希望這個OLPC project可以造福更多小朋友,恩,希望他們也看得到TED跟我的部落格,哈。

對了,還是不要忘記快去上TED看看有什麼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