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ordAcceptanceSpeech2007.gif 

既然提到了搞笑諾貝爾獎,我們就會好奇這幾年得獎的都是誰呢? 上面這張圖是在2007年搞笑諾貝爾獎典禮上發生的,當年醫學獎由英國的Brian Witcombe和美國田納西州的Dan Meyer共同榮獲,他們的研究指出,表演吞劍其實一點也不輕鬆,還會造成喉嚨損傷和食道穿孔,Meyer還在頒獎典禮上表演吞劍,左邊那兩位老先生的表情真的是太經典了。

大陸一個新聞網站選出這幾年十大搞笑諾貝爾獎,讓我們來看看:

12006年醫學獎,直腸按摩能夠治療打嗝。

打嗝.jpg 

過去我們經常被告知喝一杯熱水來緩解打嗝,但是研究表明,對頑固性打嗝,一個簡單的手指就能創造奇跡。手指能做許多事,按摩肚子特別是直腸部位,會起到不錯的效果,但是還不清楚這種療法是否對任何人都有效。

22005年流體動力學獎,南極企鵝大便能噴出40公分遠。 

企鵝.jpg 

研究人員結束他們的結論時說:“企鵝是否願意選擇這種方式來排泄糞便,或者企鵝排泄時是否會受到風向的影響,這些疑問都需要通過一次南極探險才能解決。”但毫無疑問,政府不會資助他們這次旅行。

32003年生物學獎,鴨子也有同性戀。

鴨子.jpg 

科研人員在結論中寫到:“在一隻已經明顯死了的雄性鴨子旁邊,另一支雄性綠頭鴨爬上屍體,用很大的力量開始和死去的鴨子交配。”顯然,充分的證據證明,鴨子之間也有同性戀。

42004年醫學獎,自殺率與電臺播放的鄉村音樂數量有關。

music.jpg 

 

52008年生物學獎,狗跳蚤比貓跳蚤跳的高。

跳蚤.jpg 

據研究小組介紹,他們設置了一些微小的跳高杆,來讓跳蚤們以背越式跳過。這項研究也許不是毫無意義的,知道狗跳蚤跳的更高的話,你就會知道:買一隻狗被跳蚤咬到的可能性更大。

62008年經濟學獎,“月經期”的脫衣舞孃能獲得更高的小費。

舞孃.jpg 

這項研究可能很難應用到實踐中去,除非你是一名脫衣舞孃。但是你可以想像一下,研究小組(都是男性)做出了多麼實地的工作。

72007年語言學獎,老鼠不能分辨倒著說的日語和荷蘭語

老鼠.jpg 

2007年語言學獎得主,公平的說,他們想找到人類嬰兒和其他哺乳動物的相似性,以便更好地確定語言的進化起源。但是他們實際做的是:向世界展示了老鼠不能倒著說日語。

82006年化學獎,你可以從牛糞中提取香草調味料。

牛糞.jpg 

也許你可以,但是你會吃嗎?

92006年鳥類學獎,為什麼啄木鳥不頭疼。

啄木鳥.jpg  

你可能會很費解:啄木鳥為“生存”撞樹,經受1000多倍的反作用力,但是為什麼不會“頭疼”呢?它們如何防止“腦損傷”?平常人與優秀科學家的區別就在於:我們好奇的,科學家把它解答。

102006年生物學獎,瘧疾蚊子更喜歡林堡乳酪的氣味。

蚊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